2007年12月31日星期一

我对老舍的看法

今天用了一个多小时看完了《茶馆》,我很喜欢里面的故事,我感觉描写的十分真实,细腻。 虽然读完了这本书, 当看到最后他说老掌柜的上吊的时候,我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反复看了许多遍,才敢确定那个老掌柜的却是是自杀的。 其实我当时心里想,那个丁宝都帮他说了好话,能给他留个住所,他为何还要死呢, 好死不如赖活着,何苦呢~~哎

《茶馆 》这个文章让人们理解当时社会的黑暗,金钱的恶毒,人们的残忍。看的时候心里有种堵堵的感觉, 因为老舍写的文章都是用来批判当时社会出现的问题,所以看了让人十分感慨当时的那种社会。当我看到一个爸爸因为十两银子就把女儿给卖了,而且是卖给一个太监当老婆。我当时就感觉那个时代的荒谬, 可笑,太监也能要老婆?买了以后能干什么呀!! 后来继续往下看,那个太监还给自己买了一个儿子。我当时就是冷笑了几分钟,这可真是有钱人与穷人间的差距呀。。然后我就感慨一下自己现在的生活,还好我家不是因为没钱,把我给卖掉了。呵呵~~~~

文章的结尾好伤感, 不过除了这个结尾我还真想不多能有什么比这样更合适了,虽然有句话说好死不如赖活着,可是还有一句话就是长痛不如短痛。 就算他们能继续在那个社会赖活着,可是活着的意义已经没有了。就连最后的茶馆他都没能保住,让他们那些为了钱可以出卖一切的人所夺走了。哎,我真感谢我没有生在那个年代,而是活在当下, 看了这个书,给我留下最多的是无穷无尽的感慨与叹息声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